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5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393

1月20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5次会议。市委常委周明敬、屈凯、周亚辰、秦玉超、陈建利、刘伟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等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界首市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做精人才引育留用。要注重政策发力引人才,立足需求导向育人才,坚持真情实意留人才,做到知人善任用人才。要做实人才体制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解除束缚人才工作的“条条框框”,真正做到不拘一格推荐人才、不拘形式使用人才。要做活人才发展生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构建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协调高效、整体推进的人才工作格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城乡供水一体化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快推进,在贯彻落实上再提速。全市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分工,严格按照任务目标和时限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任务落实到位、推进速度到位。要加强统筹,在凝聚合力上再提效。市引调水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部门沟通对接、密切协作,切实形成工作推进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省、阜阳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听取了全市新冠感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做足准备。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精准执行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精心做好医疗救治和医疗资源储备。要加强救治,抓牢分级诊疗。要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转诊制度,强化市、乡、村三级联动机制,科学调配医疗救治力量和资源,不断提升农村地区医疗救治能力。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能力。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要保持激活状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突发情况能及时应对。同时,要做好春节期间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走访慰问。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质效。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加强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阶段性封闭管理。加强对独居老人上门随访,主动做好帮扶慰问,强化舆情监测和应对处置,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要认真谋划,夯实工作基础。狠抓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着力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更好服务群众就医需求。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升群众公共卫生意识、自我防范意识。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