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新马集镇:“三个强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882

新马集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强化“线上线下”灵活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利用“三会一课”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用好“学习强国”有效载体,学理论、学知识,增强镇村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建立“支部微信群”学习平台,灵活开展流动党员、老弱病残党员学习活动,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强化“多向宣传”创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校主阵地作用,由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能职责和所思所悟分头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30余场次。整合现有资源优势,活用楼道、宣传牌、宣传条幅和学习展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一线。

强化“靶向用力”重落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推动学习成果与推动工作相融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特色活动,树立党员先锋模范,稳妥有序做好四事四权试点工作,足额配备网格员、五老和户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76个,切实提升学习实效。(张柯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