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7 浏览次数:421

2月17日下午,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祁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武部政委李波出席会议,市人武部部长王峰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书面”的形式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人武部政委李波讲评了2022年度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市军地协力一心、军民团结一致,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备战打仗能力,强化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新体制运行的初始之年,更是界首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的关键之年,市人武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点的政治站位、高标的工作举措、高昂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要用心用情扛起主责,把好“管武”“航船舵”。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新时代强军伟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抓牢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抓住理论武装这个关键,抓实党管武装这个重点,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要尽心尽力抓好主业,唱好“建武”“重头戏”。聚焦军事斗争准备新要求,把武装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练兵备战不松懈,国防动员不松劲,基础保障不松弛,做到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全心全意当好主角,做好“兴武”“大文章”。坚持在促融合、优环境、浓氛围上用心用力,着力为部队和官兵办实事、解难事,让军民融合走深走实,让国防教育入心入行,让拥军优属到边到心,切实营造爱国拥军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