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33660万元 用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

发布日期:2022-12-29 浏览次数:834

     为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日前,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33660万元,用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中央组织部提出,走访慰问对象主要是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对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要普遍走访慰问。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条件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同志。做好对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的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做好“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有关待遇落实和走访慰问工作。可适当扩大走访慰问范围,做好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等的关爱帮扶工作,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也可走访慰问。

  中央组织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精心组织安排,用心用情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落实配套资金,加强资金监管,确保在春节前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