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3-01-03 浏览次数:622

界首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于12月30日结业。市委常委、副市长屈凯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屈凯指出,界首既要在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明确方位,更要发挥优势、锻长补短,在皖北加快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各单位各部门也要自我审视、找准定位,系统梳理各自的长板、短板,结合本单位实际统筹谋划好未来五年界首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最大限度把长板拉长、短板补齐,奋力推动界首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屈凯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推进现代化美好界首建设。将重点放在发展制造业上,不断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突出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农业现代化。要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建设,持续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全面提升中心城市能级,加快发展县域经济,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要深入推进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建设,全面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探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最优路径,完善创新生态体系。要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规模,坚持招商第一、项目为王,提高项目谋划水平,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持续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对外开放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动绿色发展。要以过硬能力作风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优化思想方法、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精细化、效能化的能力和水平。

部分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作了交流发言。(吕文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