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888

1月10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承光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和中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路”》电视片。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分等内容,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法院干警,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聚焦主职主业、忠诚履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从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入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新的一年里,推进界首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的深刻内涵和重要启示,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和拼劲,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凝神聚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界首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