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委党校:以微党课助力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次数:1140

近年来,界首市委党校运用新时代互联网数字发展的新技术、紧扣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的新特点,创新宣讲平台,提升教学质量,拓宽宣讲渠道,将视频“微党课”作为创新党员教育形式的重要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学思践悟大融合的良好氛围。

高标准谋划,项目化组织。把党课微视频制作和传播作为智慧党校系统建设的重要部分,成立微党课视频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史”学习、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内容,坚持系统思维、模块化谋划,按照“一课一主题”思路,发挥微视频“新”和“快”的优势,积极摄制优质视频,构建微党课视频课程体系,形成“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良好氛围。

高质量推进,精品化打造。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对标对表先进党校公开课网络视频进行打造录制。从全校体教职工海选优秀教师,参与短视频创作,邀请相关专家担任指导教师,对选题、讲稿、课件、拍摄等关键环节认真把关,确保“微党课”视频能够适应新时代广大基层党员的学习需求,引起观众的思想共鸣、精神共鸣。“微党课”录制成视频短片后,一大批传统党课完成了“换装变身”,如《拒绝躺平,党员干部要常怀“五感”》《阅读》《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路”》等,部分“微党课”已在全省展播。

全方位推送,多平台覆盖。为扩大学习对象的覆盖面,充分利用各种有效资源和平台,在学习强国、先锋网站、微信公众号、党校官网等平台加大推送力度,收集评论区观众留言体会,实现教学互动零距离,更好地满足党员干部学习的现实需要。把党课讲台从线下搬到线上,进一步拓宽了理论宣讲的渠道,扩大了理论宣讲的受众人群队伍,进一步增强了理论宣讲的影响力,改变了群众对党校理论宣讲的刻板印象,营造了党校新媒体品牌效应。目前,推出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已累计播出数十期,受众人数达上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