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舒庄镇: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98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连日来,舒庄镇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乡村大喇叭“听得清”

“现在每个村庄都安装了应急广播,用乡村喇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实现宣传全覆盖,省时省力,还极大方便了老年人学习,大家能够随时随地都能听得到、听得清、去学习。”据大鲁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辉介绍,村里每天都会安排党员干部、党建宣传员、老党员、基干民兵担任广播员,面向全体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潜移默化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鲁士民是大鲁村大鲁庄一名普通的老党员,平时通过党员活动日、党小组之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今乡村大喇叭让他又多了一个学习的途径。“现在年纪大了,眼睛也花了,看不了报纸、看不了手机,每天通过广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受益匪浅。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过去五年的发展成果真真切切地反映在咱老百姓身边,我十分赞同。”杨培增颇有感触说。

土味宣讲“听得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生活就会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在舒庄镇大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宣讲员闫金标正向围坐一起的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切实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四事四权”工作法,从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长、基干民兵、“五老”人员中抽取骨干力量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小分队,深入学校、乡村、企业,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村头巷口,用通俗易懂的百姓语言开展土味宣讲,让农民党员、普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土味’宣讲通俗易懂,干部群众坐在一起面对面、心贴心,很接地气,宣讲效果也非常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无论是开展‘舒心’夜话、读书会,还是户长联席会,每次都能聚集不少人,大家在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和网格长的带领下,一起学报告、谈感受、话落实、谋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田村党总支书记田振感叹道。

学习强国“学得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在学习强国上能看到了,这下管好好学习了!”刘飞是杨寨村刘柿园一名普通党员,平常都是通过“学习强国”APP学习党的理论和党史知识,现在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相关内容。

为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的优质资源和强大功能,舒庄镇持续开展“学习强国”线下推广,引导鼓励群众积极下载注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成为该镇党员、群众获取知识的“加油站”,更是成为年轻党员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阵地”。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学习内容十分丰富,有文字、有音频、有视频,能够随时学习,随时‘探索’,非常方便好用!”刘飞说。(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