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413

3月6日,市委书记祁畅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亚辰等参加调研。

祁畅先后来到东城街道刘黄社区、市人民医院、安徽聚力粮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田营镇魏窑村、泉阳镇王付全村,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作用发挥情况。

祁畅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实效,既要以党建带业务,健全大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又要以党建促发展,多措并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建立健全利益链接机制,切实让群众有真真正正的获得感;更要以党建促治理,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融入“党带群建、十户联治”,最大程度调动群众参与热情,推动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有机融合。(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