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373

3月14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市委常委屈凯、周亚辰、秦玉超、陈建利、李波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实抓好。要及时按下学习“启动键”。及时把全国两会精神列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党委)会前学习内容,确保学习的及时性。要充分理解把握全国两会释放的重要信息和政策导向,确保学习的有效性。要推动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等相融合,确保学习的连续性。要争当宣传宣讲“排头兵”。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热潮,切实营造好宣传宣讲氛围。要打出贯彻落实“组合拳。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壮大做优主导产业,重点实施“两个加快”,切实筑牢发展根基;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系统集成改革,切实激发发展活力;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巩固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切实提升发展质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发展保障。

会议研究了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等。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认真贯彻上级精神,系统梳理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把准重点、明确抓手,切实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推深做实以改促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用问题整改推动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标准再提高、工作作风再改进,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坚持高质高效,着力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细化乡镇(街道)党委(工委)述职评议会议方案,认真筹备述职、点评、测评等会议各环节,切实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效提升。(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