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平安界首建设领导小组暨市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239

3月16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市委平安界首建设领导小组暨市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市领导屈凯、周亚辰、秦玉超、陈建利、张涛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阜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阜阳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情况,听取了平安建设、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汇报,审议了《2023年平安界首建设工作要点》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阜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地方环境的综合评价,着力抓好“双提升”、打好翻身仗,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界首。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使命,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守住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底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中心任务,抓紧抓实当前平安建设的重点工作。要加强信访稳定工作,深化“百日攻坚行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压实包保责任,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要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工作,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的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要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坚持以防为主、综合治理,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效果,着力打造诚信社会。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线索核查、重案攻坚、“打伞破网”、源头治理、行业监管等制度机制,坚决清除由乱生恶、由恶生黑的土壤。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第一责任”的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做好基础工作,苦干实干巧干,不断凝聚平安界首建设的强大合力。(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