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举办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218

3月31日,界首市举办“德耀养城”—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市委书记祁畅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市领导应鹏飞、秦玉超、王东升出席活动并颁奖。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社区两委成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道德模范事迹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杯等形式,表彰新一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赵春红等9人获得“第六届界首市道德模范”称号,于香丽等6人获得“第六届界首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祁畅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19人,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人、“安徽好人”26人,阜阳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5人、“阜阳好人”148人,还有一大批县级先进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体现了社会进步的时代精神,展示了人性大美,彰显了人间大爱,擦亮了美好界首崇德向善的道德底色和厚德奋进的精神本色。要以这次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为契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弘扬道德之美,引领时代风尚,引导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道德风尚在界首大地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一幕幕温情篇章感动着大家,一个个自强故事激励着大家,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现场观众表示,要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在阜阳乃至皖北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示范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为谱写现代化美好界首建设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