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顾集镇: “周交办”机制助推工作效能提升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次数:750

顾集镇坚持“靠作风工作、凭实绩说话”的工作导向,按照“业务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清单化、清单工作具体化”思路,建立“周交办”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及时整改,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以周促月、以月保季、以季拼年,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周一部署明任务。对照工作任务及阶段性重点工作,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制定工作事项、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人、完成时限等细化工作的“周交办单”,每周一镇村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并印发至村,确保村级工作有抓手、不漏项。今年以来,共下发“周交办单”12期,安排部署工作50余项。

周中督查找问题。实行镇主要领导晨会随机抽查、纪委定期到村督查制度,全覆盖查找工作中“慢、粗、假、躲”等问题,并以“整改提醒单”的形式反馈到各村及包村干部,督促及时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做到问题应改尽改、能改速改、立行立改,推动工作全面提速提质提效。目前通过督促检查,已解决问题16个。

周末评比晒成绩。每周六结合双月考核对本周交办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逐项打分排名,全面完成工作任务的村得满分,没有完成或质量较差的视情况扣分,创新开展或得到上级肯定表彰的工作给予加分。将各村每周得分排名情况作为双月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段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