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委组织部: “四个在前”倾力打造模范部门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389

近年来,界首市委组织部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理论武装学在前、服务大局干在前、关键时刻冲在前、廉洁奉公走在前,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争先出彩、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

一是理论武装学在前,建设政治坚定的模范机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周例会以及周三学习例会等载体,紧盯政治理论系统学、紧跟最新精神及时学、紧扣中心工作研讨学、紧抓业务知识全面学,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服务大局干在前,建设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围绕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务虚会,在深入分析工作薄弱环节的基础上,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制定问题、任务、品牌、责任、时限“五项清单”,创新实施基层党建提质年、干部能力提升年、人才工作提效年、党建品牌创新年五大行动,形成了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的良好态势。2022年12月界首市委组织部被评为界首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

三是关键时刻冲在前,建设作风优良的模范机关。围绕防止返贫监测、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党员志愿服务等。2022年,先后选派了26名组工干部下沉到包联村(社区)帮助工作、16名组工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综合督查,切实在疫情防控一线树立了模范、展现了形象。

四是廉洁奉公走在前,建设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组工队伍建设全过程,制定印发《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建立完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工抓、全体人员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开展“廉政教育组工谈”主题沙龙活动,通过共同学廉、话廉、倡廉,持续不断把转作风、改作风、严作风要求向纵深推进。(卢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