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大黄镇: “三位一体”推动理论武装在基层落地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446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连日来,界首市大黄镇立足“三位一体”,强化理论武装、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外在推力。

学有航标,做全面学习的模范生。围绕“每日分享、每周竞答、每月宣讲、每季表彰”,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利用早会时间,进行全覆盖学习,结合各自负责工作,确立一个主题,进行交流分享。依托周五晨会,组织理论知识竞答,采取摇号形式,确定答题人员,纳入积分管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平台,镇班子成员和市委党校教师集中宣讲党的理论成果。每季度表彰在积分管理中涌现出的学习典型,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正气歌”。

问有路标,做基层调研的铁脚板。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到田间地头、工贸企业、超市站点,深入走访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重点群体,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思、所盼。推进“四事四权”试点机制,将涉及乡村治理、低保办理、环境整治、征地拆迁、文明创建等方面,群众急难愁盼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在国家地理标志界首竹编开发过程中,坚持藏富于民,组织1200多名群众进行编织作业,引入技能培训、原料采购、电商销售等方式,让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践有坐标,做躬身发展的排头兵。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谋治理各个神经末梢,坚持效果导向,建立责任清单、整改台账,实施盘点销号,通过“两有三解”活动平台,实现了实事办理动态清零96%,网上回应动态清零100%。创新谋划,通过“五会一平台”,将繁琐的会议活动删繁就简,实现总体布局、专题研究、节点调度、周期梳理、要素保障的会议闭环,结合智慧化治理平台,形成网上办、马上办、一网通办的简约新风。(姚易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