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4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398

5月24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4次会议,市领导刘永春、周亚辰、陈建利、刘伟、李波参会。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韩俊书记在阜阳市调研皖北振兴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对标对表提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确保中央、省委和阜阳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界首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用心用情促发展。狠抓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粮食安全、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持续增强贯彻落实的针对性、深入性。要唯实惟先转作风。结合“工作效能提升年”,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谋划推进要进一步细化。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调查研究融入工作、融入业务、融入日常。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强化。市委常委要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真问题找准,把真情况摸透,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转化要进一步实化。充分发挥调研成果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参考作用,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

会议审议了《界首市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会议强调,思想要对标看齐,深化认识提站位,增强做好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行动要迅速有力。紧盯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工作重点,以“159”空间格局为支撑,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举措要扎实有效。加强统筹调度,推动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任务件件落实下去,确保“两个加快”各项工作力求实效、力争上游,努力当好阜阳、皖北“两个加快”发展的排头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