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发布日期:2023-06-09 浏览次数:353

近年来,界首市始终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开展教育培训、拓宽实践渠道、狠抓日常监管等方式,助力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着力为界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后备力量。

扎实开展教育培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利用干部教育在线、党校主体班、读书分享会等载体,强化年轻干部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着眼提高年轻干部专业素养,根据不同岗位、不同职级、不同专业的特点和要点制定培训计划,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培训,切实为年轻干部“铸魂赋能,充电续航”。2022年以来,通过各类培训教育培养年轻干部1800余人次。

拓宽实践锻炼渠道,激发干事创业之情。多渠道、多平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结合年轻干部知识结构、专业能力、工作经历、性格特点等要素选派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吃劲岗位进行锻炼,选派优秀干部到乡镇挂职,让年轻干部多挑“大梁”、接烫手“山芋”,通过“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让青年干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磨炼本领。2021年以来,先后选派110余名年轻干部到项目一线和信访部门锻炼。

狠抓日常监督管理,提高拒腐防变之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制定出台《界首市领导干部八小时工作时间以外行为规范(试行)》,全方位延伸监督链条,持续增强年轻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常态化开展“青廉说”“家生态”等系列活动,坚持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对关键岗位年轻干部的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经常敲响思想警钟,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宋晓慧、彭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