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用心做好“三关” 释放青年人才力量

发布日期:2023-09-01 浏览次数:339

近年来,界首市坚持实施青年人才激励关怀保障机制,通过思想上关心、工作上关注、生活上关爱,不断优化青年人才成长环境,培养造就一支觉悟高、能力强、作风硬、业务精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

思想上关心,夯实健康成长根基。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将其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根据青年干部所需所求,科学谋划培训班次、精心组织师资力量、合理定制课程内容,着力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依托界首读书会和200余家分会,鼓励引导全市各单位定期组织青年人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联合市人社局、团市委等单位,定期组织开展“吾乡印象·青年人才看界首”“书香有约·青年人才联谊”等系列主题活动,为青年人才沟通交流、健康成长搭建桥梁。

工作上关注,搭建实践历练平台。搭建历练成长平台,持续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发展“四大平台”进行实践锻炼、增长才干。2020年以来,先后选派283名驻村帮扶干部到村任职,696名年轻干部到项目一线锻炼,1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科技园管委会挂职锻炼,5名年轻干部到上海挂职锻炼,让干部在实践中开阔视野,提升解决复杂问题、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在发展党员、推荐“两代表一委员”时,将指标向表现优异、能力突出的优秀青年干部倾斜,提升青年干部参政议政能力。

生活上关爱,优化成才助长环境。出台“青年干部23条”关心关爱措施,从思想引导、事业关爱、生活关心入手,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开展“您健康我买单”活动,由市总工会牵头,每年组织青年干部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保障人才身体健康。落实人才安居工程,为新招录青年干部发放安家补贴,免租为无住房青年干部提供保障性住房;选址市区黄金地段高标准建设人才公寓,大力营造青年布安居乐业的良好氛围。(曹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