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阜阳主场活动在界首市颍南街道饶吕村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次数:485

秋分时节,颍淮大地五谷丰登、瓜果飘香。9月23日上午,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阜阳主场活动在界首市颍南街道饶吕村举行。阜阳市委书记刘玉杰出席并与杰出农民、种粮标兵代表一起启动庆祝活动。阜阳市领导胡明莹、李军、王波、郑久坤,界首市领导祁畅、刘永春等出席。

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促和美”为主题。阜阳市及各县(市、区)同步自主开展特色庆祝活动,阜阳市主场开展了“赞丰收·农民文艺汇演”“画丰收·丰收摄影展”“晒丰收·优质农产品展”“展丰收·农耕文化暨非物质文化集展”“赛丰收·趣味运动会暨农事技能比赛”等16项庆祝活动。

活动中,阜阳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李军宣读了2023年阜阳市“十大杰出农民”“十大种粮标兵”“十大名优农产品”“十大农机服务组织”认定文件,刘玉杰、胡明莹、李军、王波等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并同获奖代表一起按下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启动按钮。王莉萍、王跃霖、郑洲、高彪等获奖代表分享了丰收的喜悦,畅谈了多种粮种好粮、发展乡村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的感受,表达了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乡村全面振兴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同心共建和美乡村的美好心愿。

刘玉杰等阜阳市领导接续来到优质农产品展区,详细了解产品创新、市场销售、品牌培育、联农带农等情况,勉励涉农企业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产品创新、品牌培育,努力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把更多优质农产品推向市场,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过上美好生活。要求各地聚焦建设区域性农业强市目标,擦亮底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打造特色、加快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增添亮色、高质高效推进“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提高成色、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非物质文化展展示了颍淮面塑、界首彩陶、临泉毛笔等1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刘玉杰等领导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文化传承、产业化开发等情况,强调非遗既要讲文化价值也要讲经济价值,要坚持走市场化、产业化、专业化新路,推动非遗产品走进群众、拥抱市场;要更加重视非遗传承工作,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后继有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界首市委书记祁畅调研了人民广场分会场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