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调研“暖民心”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237

12月27日,市委书记祁畅先后到东城街道、西城街道、靳寨乡调研“快乐健身”“文明菜市”“老年助餐”“安心托幼”等“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市委办公室主任顾小东等陪同。

每到一处,祁畅都认真察看项目建设运行现场,仔细听取“暖民心”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不时询问项目服务维护方面的具体细节。他强调,“暖民心”行动是市委市政府重视和改善民生的延伸拓展,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的直观体现,要持续深入推进“暖民心”行动,确保其充分发挥效益。要注重日常运维。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便民服务为原则,进一步建好用好“暖民心”项目设施,加强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和更新升级,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确保行动项目紧贴群众期盼、满足群众需要。要注重引导群众。主管部门、牵头单位、属地单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谋划举办特色活动,引导更多群众主动关心、参与“暖民心”行动,持续扩大群众知晓率、参与度,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要注重统筹结合。以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推动“暖民心”行动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有效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有效贯通起来,与民生实事有效融合起来,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提高工作针对性、协同性、有效性,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调研中,祁畅还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尾之际,全市上下务必要认真抓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对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家中。(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