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西城街道现场办公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6 浏览次数:207

1月12日,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西城街道召开现场办公会,指导帮助西城街道解决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书记祁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市领导周明敬、屈凯、周亚辰、秦玉超、陈建利、李波等出席会议。

会前,祁畅等一行人先后实地调研了臧公馆、七七纪念碑等旧城更新现场。会上,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震波简要汇报了西城街道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有关事项逐一回复。参会市领导对做好西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点评、提出了要求。

祁畅指出,市委学习省委常委会、阜阳市委常委会做法,建立常委会现场办公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及阜阳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优化干事创业环境、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为确保现场办公会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必须坚持真反映问题、反映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真指导工作。对西城街道反映的诉求和事项,能马上办的要第一时间解决,暂时不能办的要尽快协调,现在确实办不了的要讲清楚、讲明白,不能含糊其辞。

祁畅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西城街道发展,始终把支持西城街道加快发展放在全市工作重要位置。近年来,西城街道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持续提升、项目推进速度持续加快、为民办事力度持续加强、信访难题化解持续突破、干部队伍建设持续优化。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是西城街道最突出的问题,具体是城市建设短板明显、文物资源利用不足、经济发展有待提速、风险防范仍需加强、干部作风亟待提高。对此,西城街道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祁畅强调,站在新的起点,西城街道要坚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十个方面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阜阳工作“六项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五大”、“九个扎实”要求,在肯定成绩中增强信心、在正视问题中找准差距,为我市打造“五市一城”,勇当皖北全面振兴排头兵,多作西城街道贡献。要聚焦城市建设,坚持高位协调抓推进、高效组织抓实施、高质服务抓保障,抓紧启动城市更新,认真做好征迁安置、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环境保障等,努力在旧城更新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聚焦改革发展,加快西城街道老城区、西城科技园老旧区提升改造项目推进,擦亮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品牌,努力在激发市场活力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聚焦产城融合,以旧城更新为依托,认真谋划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近郊农业,切实用发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努力在建设幸福善治的宜居美城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聚焦文化赋能,紧紧围绕“以文兴城”发展定位,做细做实文化遗产保护,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做深做精文旅融合,努力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聚焦民生福祉,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聚焦管党治党,认真抓好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把严的要求贯穿正风肃纪始终,努力在涵养政治生态上展现更大作为。(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