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卫生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3 浏览次数:196

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带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卫生城市创建、校园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副市长卢萍,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辉参加。

在先后察看阜康农贸市场、融城科创服务基地项目,刘永春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各单位要始终把项目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持条块结合、各负其责,紧盯项目开工、纳统、竣工、投产,不断完善调度推进机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完善项目包保包联机制,压实压紧项目专班责任,常态化开展重点项目要素保障会商和现场办公,坚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现场研究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确保项目加快建设、早日见效。

在调研忠民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和景花园安置区后,刘永春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对标国家卫生城市管理标准,聚焦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靶向发力,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巩固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健康卫生教育引导,动员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创卫、支持创卫,形成良好创建氛围。

在调研东旭路安置区三期、深圳达实商贸城、界首中学后,刘永春强调,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建筑施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尤其临近春节,要做好冰冻、大风等恶劣天气施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到规范施工、安全施工。要加大对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监管,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特种设备、游乐设施等事故高发易发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闭环抓好问题整改。要突出抓好校园安全,及时开展火灾、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对老旧电气线路、消防设施进行改造、维护、保养,常态化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确保校园安全。(代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