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7 浏览次数:216

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走访慰问一线环卫工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劳动模范,并深入光武镇走访慰问部分道德模范、困难群众、黄寨村驻村工作队,看望该镇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辉参加。

在中原路,刘永春看望慰问了一线环卫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叮嘱要注意防寒保暖、安全作业。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当好“城市美容师”。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环卫工人日常工作和生活,想方设法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希望社会各界要更加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劳动成果,共同营造洁净优美、文明和谐的市容环境。

在退休老干部范力、离休老干部刘明理和杜丹勤家,刘永春分别与他们认真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对界首发展的意见建议。刘永春指出,老干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虚心向老干部学习,传承和发扬他们的好传统、好作风。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全市发展,多提建议、多献良策。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多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在省劳动模范朱桂贤家中,刘永春详细了解了其企业生产经营、身体健康等情况,希望珍惜荣誉、保持本色,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求市总工会和相关部门要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持续做好劳模、工匠等先进榜样的选树和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劳模、学习劳模、尊崇劳模的良好氛围,引领更多职工崇尚劳动、争当先进。

在光武镇黄寨村,刘永春看望慰问了市道德模范王素真,并关切地询问了老人身体健康和生活等情况,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安享晚年。刘永春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关心道德模范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代艳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