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共界首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31 浏览次数:153

1月31日,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祁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子刚、应鹏飞、周明敬、周亚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坚实、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有效、惩治腐败更加从严从实、 “四风”纠治更加严格严肃、群众利益维护更加贴心暖心、巡察监督更加到边到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整体跃升。要在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充分发挥市委主体作用、纪检监察机关专责作用、部门合力作用,确保党的自我革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严肃查处政经交织、重点领域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赢得群众信任支持。要在推进风腐同查同治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久久为功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在推动防治腐败常态化长效化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做细做实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扎紧扎牢反腐败法规制度笼子,建立健全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体系。要在持之以恒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切实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警醒人心,让严管和厚爱激励人心,让廉洁文化和纪律教育浸润人心。要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题为《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界首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界首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观看了《正本清源,铁纪护航》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市场保供、困难群众帮扶慰问、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应对、根治欠薪、经济运行调度、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