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刘永春: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抓开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147

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带队开展“为企解难题”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活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伟参加。

安徽巨东再生金属绿色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落地在西城科技园,是全市循环经济产业的重点项目、重大项目,目前一期7栋厂房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厂房装修,生产设备将陆续进厂。刘永春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高新区和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建立问题事项清单、闭环加快抓好落实。

在中永联、金吴、中翔化纤、嘉亿等项目现场,刘永春详细了解项目土地、环境等要素保障情况,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化、闭环式解决制约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的人地钱证、水电气能环评等要素问题,不能让项目建设被动等待要素保障。要强化专班调度,对已开工、在建以及未纳统的重点项目进行专班跟进、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服务和协调调度,确保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在新马集镇新马产业园,刘永春走进厂区,详细了解企业招工和复工复产情况,叮嘱企业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不断提高生产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奋力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现场办公期间,刘永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阜阳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工业立市”的强大合力,铆足干劲抓生产,扎实做好利企惠企、稳岗稳产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速提效抓好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代艳中 刘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