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4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110

3月14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4次会议,市委常委刘永春、周明敬、屈凯、周亚辰、秦玉超、刘伟、李波、刘辉参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强调全市上下要抢抓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新型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以“两化一推”为抓手,全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新高地。要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努力在抓学习上下实功、求实效。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热潮,努力在抓宣传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围绕两会精神主动找政策、找机遇,努力在抓贯彻上想在前、干在前。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政治建警提到新高度,严格落实“上前一步”工作法,深入践行“公安为民”不变宗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化执法办案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常态化警企警民沟通联络机制,持续锻造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筑牢“平安界首”坚实防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暨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基层党(工)委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扎实推进党建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进一步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做好提升基层组织力、头雁引领力、党员先锋力文章,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审议了《界首市以省委“九个扎实”部署要求为主要内容的省领导交办事项落实清单》。会议强调,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性思维,推动清单任务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同时,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同配合,定期进行工作调度,切实以落实清单任务为抓手,持续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