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创建国家卫生县(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127

3月4日,界首市创建国家卫生县(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祁畅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卢萍主持会议。

会前,市委书记祁畅实地调研了解放一、二、三大街以及卫民路、徐寨公租房、温馨家园小区等,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房地产发展中心、住建局、水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交管大队、东城街道、西城街道、颍南街道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市卫健委通报了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争创国家卫生城市既是打造幸福善治宜居美城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心工程。要把创卫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严把各项时间节点,夯实基础、创新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市民获得感,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针对不同街道特点分类施策,加大“点”上攻坚、“面”上提升,加强近期攻坚、中期巩固、远期提升,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动员更多群众自觉投入到创卫工作中,切实凝聚起更强的创卫力量。

会议要求,要锤炼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市创卫办要统筹各方力量、加强工作协调,各涉创单位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协调性;要加强督导、推动落实,紧盯重点工作、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分级开展日常督查、抽查检查、明察暗访,做到提前介入、全程跟踪,严肃查处推诿扯皮、落而不实等作风问题;要深入一线、“上前一步”,坚持在攻坚克难中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干部、识别干部,真正以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国家卫生城市首创首成。(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