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137

3月5日—6日,市委书记祁畅到部分乡镇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市委办公室主任顾小东等参加。

祁畅先后来到大黄镇筛子李村、光武镇食用菌种植基地建设项目、靳寨乡车厘子种植基地建设项目、陶庙镇赵庄村、泉阳镇胡集社区-张楼村、舒庄镇大鲁村,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和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建设“五市一城”、全力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重点难点仍在农业农村。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抓细抓实重点任务,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把准乡村全面振兴这个总要求,突出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结合镇村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推动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乡村产业发展;同时,要统筹推进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切实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真正实现全方位振兴、融合性振兴。要把准精品示范村建设这个主抓手,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不断提升精品示范村的带动力、影响力,为乡村振兴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要把准提高群众获得感这个出发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持续在群众收入提高、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提质上下功夫,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的变化、享受到摸得着的实惠。要把准作风建设这个关键点,既要提高工作标准,拿出立标杆、当示范、做表率的锐气,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又要务实工作作风,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斗志,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落地落实。

调研中,祁畅还就项目建设、信访稳定、小麦田间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