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砖集镇新“三字经”巧借远程教育促“三秋”

发布日期:2013-09-16 浏览次数:759

 内容摘要

    一是“用”。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用,积极利用远程教育设备,对党员群众进行新时期农业生产方面的技术指导,为秋收秋种生产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入秋以来,各站点共组织收看电教片25场次,发放信息技术宣传单2000余份,受教育人数1380余人次。
 
    二是“选”。各村终端站点根据远程教育的特点和群众“三秋”生产的需要,采取“你选题•我选播”的形式,精心选取内容,分类施教,有针对性的播放远教节目。围绕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组织农民重点收看高效经济作物西瓜、中药材的种植、牛羊土鸡养殖、特色经济林等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真正做到了“对症下药”。
 
    三是“请”。由镇远教专干组织本镇一批在种植、养殖、林业等方面的“能人”,深入各村与群众面对面,让群众“点菜”,“能人”“买单”。近期已组织30多名“能人”举办各类培训班30多期,受益人数达到1600余人次。秋收秋种在即,针对今年的高温干旱等异常气候,全镇组织40多名“土专家”活跃在田间地头,为群众针对种植、养殖、土地规模流转等现场解疑答惑。(李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