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任寨乡“三项机制”全力推进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新格局

发布日期:2013-06-24 浏览次数:1081

 内容摘要

    任寨乡远程教育工作按照“以通为先,以用为本”的要求,强化领导机制、完善保障机制、严格奖惩机制,全力打造组织保障有力、配套设施完善、站点建设规范的远程教育工作运行新格局。
    健全领导机制,构建乡村远程教育联动网络。乡党委立足远程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制定了《任寨乡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副职及相关业务人员为成员的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乡远程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要求各村分别成立远程教育站点建设工作领导组织,明确专人负责远程教育工作。进一步健全乡、村远程教育站点联动网络,形成工作目标量化细化、任务层层分解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完善保障机制,确保远程教育效用最大化。乡党委加大远程教育阵地建设经费、器材添置经费、设备维护费用投入力度,为岳刘等村新配备了液晶电视等播放器材,并采取多渠道筹资,多单位、多部门共建共享的方式,稳步推进远程教育站点建设工作。全乡累计筹集专项资金20多万元用于远程教育站点建设,在村级站点全覆盖的基础上又在文化站等4个乡直单位设立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最大限度扩大远程教育学用实效。
    严格奖惩激励机制,推进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建设。采取动态、量化的方式,定期对基础设施建设、设备管理与使用、学习应用效果等方面进行量化考评,作为分类定级的重要依据。建立以教学效果为中心的教学组织管理检查评估机制,认真开展远程教育满意度测评,每年组织一次教学理检查评估,每季度组织一次自查自评,并将检查评估结果纳入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刘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