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任寨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远程教育实效

发布日期:2013-07-30 浏览次数:1015

 内容摘要

    任寨乡在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中,坚持按照“提质量、强管理、抓基层、求实效”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远程教育管理,扎实推进远程教育工作“学用”实效。
    加强管理员队伍建设。坚持将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放在远程教育工作中首位,注重把年纪轻、学历高的村两委干部选拔为管理员,并把大学生村官列入远程教育管理员,组建一支“业务精通,爱岗敬业”的高素质远程教育骨干队伍。积极开展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业务培训,利用每季度对各站点工作检查时机,对站点管理员操作水平进行现场测试,并帮助管理员们解决操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从而更好地发挥远程教育站点的作用。
    积极拓展学教活动内容。按照上级学教计划,并结合群众的不同需求,紧贴农村的实际、农民的生产生活以及市场的发展形势,加强涉农政策法规、致富经验信息、科学种养技术培训比重,做到干什么就学什么,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不断提升群众学习的浓厚兴趣。
    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学教实效。要求各站点确保每月开机时间次数不少于16次,总播放时间不少于30小时;每月集中培训不得少于4次,并做好播放记录和个人学习笔记。乡组织办经常深入各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认真听取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远程教育网络的运行情况、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推动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建设。
    目前,任寨乡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已成为农民群众学科技、用科技的“百科书”,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刘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