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关于在全市农村“党小组之家”建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11356

 内容摘要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和农民文化教育中的作用,扎实开展全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规范化提升年活动,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市农村“党小组之家”建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具体要求如下:

一、设立范围和条件:全市农村已经或准备设立的“党小组之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农民夜校”也可以建立),要求活动点要场地宽敞,环境整洁,党组织或学习活动开展规范有序,活动点负责人有责任心并具备一定的文化知识和互联网或机顶盒操作能力。

二、建立方式和程序:拟建站点分为“互联网”类型站点和“机顶盒”类型站点,“互联网”类型站点是指通过互联网连接到投影仪或电视机的站点,“机顶盒”类型站点是指通过电信“先锋在线”机顶盒连接到投影仪或电视机的站点。乡镇街道党(工)委针对已经或准备设立的“党小组之家”(或“农民讲习所”、“农民夜校”)按照建设条件进行选点布局,利用活动点现有设备条件或镇、村、帮扶单位帮助添置设备,自行组织设备安装和调试,并按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要求做到标志牌、制度图版上墙,有学习和收看记录,建设完成后上报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远教办)进行验收,每月上报,次月验收,通过验收的给予乡镇街道每个站点500元建设资金补贴。

三、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争取年底前每个村都有1-2个符合要求的站点建立,并严格管理,勇于创新,市委组织部将每月通报工作进展,也把它作为乡镇街道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推动工作广泛开展。

 

附:《界首市农村“党小组之家”远教站点建设申报表》

 

 

 

 

中共界首市委组织部

 20184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