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组织部认真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03-24 浏览次数:1349

 内容摘要

    3月2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党群系统、市委党校、市直工委负责人、部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会议还邀请了市委第五督导组到会进行指导。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下发的第85期简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文。
 
    随后与会同志就部机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直抒胸臆,认为部机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总体表现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也存在部领导和机关干部下基层不够、对组工干部的业务培训不够、有些工作形式大于内容、工作中文件和资料太多、分管部长与所联系单位沟通交流少等问题。
 
    市委第五督导组认为市委组织部征求意见会开得很成功,与会同志发言积极踊跃,提问题直接且有针对性,值得其它单位借鉴。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表示,大家不讲套话,意见中肯,所提问题比较客观,组织部要认真梳理,尽快加以改进,也欢迎大家不要局限于一次座谈会,平时也可以随时提出意见,减少隔阂,以便组织部工作更接近基层实际。
 
    王建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纳谏,坚持边查边改。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深入基层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有什么问题就反映什么问题,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问题要找准,措施要搞实,要认真梳理,盘点销号。重点要放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身上,能整改的要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确定时限,要通过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把组织工作做得更好,为界首发展大局搞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