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任寨乡:“四举措”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发布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802

 内容摘要

    任寨乡将加强公车管理作为“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促服务”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通过强化学习教育、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公车使用、广泛接受监管,实现公车管理规范化常态化。
 
    强化学习教育。组织班子成员和司驾人员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违规公务用车处理办法》等文件,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公车私驾、公车私用等不规范行为的危害性,增强公车规范性使用责任意识和落实意识。
 
    健全管理制度。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围绕公务车辆的使用、保养、驾驶人员管理等制定乡公车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公车定点停放制度,形成公车管理长效管理机制。
 
    规范公车使用。加强车辆去向管理,规范派车单使用,建立用车台账,由乡党政办统一对公车进行调度。加强用车情况监督,重点对驾驶员出车是否有依据、车辆去向是否合规、油耗是否与实际车程相符、公车停放是否规范等进行监督。
 
    广泛接受监管。设立公车使用公开举报电话,认真受理广大群众举报。采取不定期、明察暗访、街头巡查等形式,对乡公车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双休日、节假日公车私驾、公车私用进行督促检查,一经发现违规使用公车情形,一律从严从快处理。(刘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