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纪委:打铁还需自身硬,秣马练精兵

发布日期:2017-08-10 浏览次数:877

内容摘要


8月8日,界首市纪委监察局第三乡镇工作室开展了审理业务知识培训。培训由界首市监察局副局长、第三乡镇工作室主任蒋超杰主持,第三乡镇工作室责任区内六个乡镇的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委委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纪委案件审理室正科级纪检员张虹就当前乡镇纪委在案件检查、案件审理方面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和乡镇案件审理工作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第三乡镇工作室副主任就“如何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行了授课,深入阐述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的适合情形、处置方式及需要考量的因素。
此次培训,对于逐步解决"新人不懂行、能人不够多、老人不适应、执纪监督弱"问题,进一步提升素质、改进作风、积聚力量、增强战斗力,推动执纪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充分调动了执纪审查人员主动学习、争创一流的积极性,营造苦练内功、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高了乡镇纪委业务水平。
通过培训,参学学员们普遍认为进一步增强了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明晰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掌握了做好工作的策略方法和法规政策。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学思践悟,切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监督执纪能力,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培训结束后,各乡镇纪委书记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下步工作任务。(桑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