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组织部五字方针征求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14-04-11 浏览次数:1420

 内容摘要

    为进一步找准找实组织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便更好的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市委组织部采取五字方针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工作。
 
    一是征求范围求“广”。坚持开门搞活动,广开言路,听民声、汇民智、纳民谏。在界首先锋网设立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栏目,在公开栏公布征求意见邮箱,面向社会广泛征求群众对组织部和组工干部自身存在的“四风”方面的问题。召开由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党群系统各单位、市委党校、市直工委等业务联系较多的单位负责人,以及部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面对面征求广大干部的意见建议。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座谈会7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170份,收集意见建议63条。
 
    二是查找问题求“深”。为使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具有真实性、针对性,部机关不等不靠,主动上门,成立了由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牵头组成的9个走访调研组,每组明确2—3个乡镇街道作为走访调研联系点。各组根据分管的工作,在深入自查的基础上确定调研题目,带着问题开展走访,有针对性的征求基层干群对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等的意见建议,以及组织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意见建议。
 
    三是梳理汇总求“真”。认真做好征求意见“回头看”工作,将教育实践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与先前开展的“接您回家”、“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四级书记走访农民工”等活动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平时掌握的情况相结合,认真收集整理,原汁原味进行梳理汇总,并进行分类,确保将问题,特别是组织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查准、找实。目前,已梳理出意见建议32条。
 
    四是交办反馈求“速”。 部机关将梳理出的问题根据业务性质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单位、科室和整改时限,并及时反馈。对征求到的涉及组织部门以外的单位,通过发送意见建议告知函、召开工作协调会议等方式,向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任务转办。对需要组织部门解决的问题,建好整改台账,明确问题内容、分管领导、主办科室,限期进行交办。对征求到的针对个人的意见建议,要求个人做出承诺,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发放意见建议告知函8份,召开工作协调会1次。
 
    五是制定措施求“实”。部机关各科室将认领的整改任务与本科室自查自纠情况结合起来,认真开展研究,深入进行剖析,切实把问题产生的根源查实、摸清。结合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可操作性强的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对当前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限期进行整改;对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列入整改计划,逐步解决,努力使解决问题成为践行群众路线、推动组织工作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