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组织部传达于勇书记到界首调研讲话精神和界首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4-01-02 浏览次数:1436

内容摘要


12月3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阜阳市委书记于勇同志最近到我市调研讲话精神和界首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于勇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王建指出,近几年来,在省委、阜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界首市以促进发展为中心,以“四风”行动为保障,大力实施“四化”同步战略,攻坚克难,创先争优,强力推进经济提速增效,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初预定目标,并在全省同类县市中排位领先,被授予首批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创建县(市)、全省科学发展先进县(市)、全省发展民营经济先进县(市)等荣誉称号。
前一阶段,阜阳市委书记于勇同志到我市调研,对界首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高目标,高规划。要响亮提出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我市已经具备这样的条件和基础,要规划好今后的工作,为了尽快实现这个目标更加努力奋斗。二是要大项目,大建设。要积极主动地谋划项目,编制项目,大招商,招大商,抓住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最后机遇,推动本地产业转型升级。三是要早安排,早准备。对明年的工作要提前精心谋划,科学谋划安排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四是要走新路,走远路。要大胆改革创新,努力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推进城市建设,既要考虑现在,更要考虑将来。五是要严管理,严要求。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锤炼一支能力强、过得硬、廉洁奉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干部队伍。六是要以民为本,为民谋利。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12月28日,界首市委召开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重点学习了界首市委书记刘玉建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刘玉建书记在报告中全面客观总结了2013年的市委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迅速掀起大投资、大建设高潮,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大发展,为早日实现界首在淮北平原率先崛起、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刘玉建强调,完成2014年的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推动者。二、坚持完善基础设施,以加大有效投入为抓手,全力促进城镇化迈上新台阶。三、坚持发展循环经济,着力壮大工业总量,提升发展水平。四、坚持推进农村改革,发挥市场配置要素的决定性作用,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体系。五、坚持推动三产融合,大力兴办社会服务业,迅速提升规模水平。六、坚持创新治理方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环境。七、坚持强化队伍建设,以提高干部能力和境界为根本,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四风”行动。
王建强调,作为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界首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