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为机关干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4-03-18 浏览次数:1796

 内容摘要

 
    3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场题为《坚持群众路线转变干部作风》的专题辅导报告。
 
    为保证党课质量,王建部长提前谋划课程主题,精心准备课程内容,并认真备课。报告突出群众路线这一主题,从什么是群众路线、为什么要坚持群众路线、怎样坚持群众路线三个方面对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系统解读,用真实具体的历史事例深入浅出的揭示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并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讲道理。报告还结合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88期印发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查找了组织部门当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及具体表现。
 
    就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王建要求,要提高认识,从关系到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坚持群众路线的必要性,克服轻视思想和走过场思想。要动真碰硬,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对照查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把“四风”问题解决好。要发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不避重就轻,不敷衍塞责,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掉。
 
    王建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市委组织部作为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标准要高一点,认识要高一层,学习要先一步,实践要先一着,各项规定动作要做的规范,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王建强调,要坚持办实事、求实效。转作风的目的是推动工作开展,一定要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部机关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各自分管工作结合起来,与本科室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结合文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