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任寨乡:廉政谈话“清心立本”,整装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2404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提高新任村两委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增强其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尽责担当,为全乡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8月3日下午,已通过村民委员会“一票制”选举率先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的任寨乡杨庄村,组织召集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开展换届后的第一次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杨庄村包点领导陈伟指出,能够被群众推选出来走上领导岗位,说明了党委、政府对大家的认可,也饱含着杨庄3000名父老乡亲的信任。因此,各位村干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处事要公道正派,工作要务实清廉,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陈伟强调,“两委”干部要带头算好“七笔账”,谋划好人生之路:一是算好“政治账”,坚定政治信念,志高才能致远。二要算好“经济账”,不在诱惑面前失足,勤耕方能富足。三要算好“名誉账”,如果不懂得珍惜清誉,无异于在自毁前途。四要算好“家庭账”,关爱家人,守住底线,守身方能家圆。五要算好“感情账”,对干部来说,交际绝非生活小节,一定要谨小慎微,切勿感情用事。六要算好“自由账”,任何情况下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自律方能无拘。七要算好“健康账”,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心良方能体壮。如果为官清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问心无愧,光明磊落,身心愉快,自然能够达到内心的安宁与全面的和谐。 

陈伟指出,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还要坚守好六个字:一是“正”。就是要心眼正,心术正,行为端正,做事情、看问题要一碗水端平,这样才能赢得老百姓的支持和信任;二是“硬”。“打铁还得自身硬”,作为一名村干部,要具备带领基层群众脱贫致富的过硬本领。发展的思维和过硬的能力,才能让群众心服口服。三是“愚”。当前乡镇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这时候就需要发挥“愚”的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四是“和”。团结协作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村“两委”班子成员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才形成坚强的领导合力,同舟共济、共谋发展。五是“责”。只要坐在这个位子上,就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的使命感,就要为群众的利益着想,真心实意办事。六是“廉”。就是清正廉洁,不以权谋私,管住自己的手和心,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陈伟最后提出,希望新任村“两委”班子将这次会议做为新的起点,算好“七笔账”,坚守“六个字”,清心立本,整装再出发,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带领杨庄村全体村民走好脱贫致富路!(潘敏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