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委组织部开展法制教育

发布日期:2013-09-05 浏览次数:1369

 内容摘要

    党的十八大对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已成为现代领导干部推动改革发展必备的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为提高组工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增强组工干部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9月4日,界首市委组织部结合“四风”行动,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活动中,首先集中观看了普法宣传片《领导干部法制思维和法制方式系列讲座》。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胡建淼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法治思维与法治政府建设》,使与会人员对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以及法治政府建设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就如何用法制思维提高工作能力,推动工作落实发表意见看法。大家纷纷表示,以前学习偏重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对法律研究学习较少,今天听了专家讲座很受启发,也深刻意识到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法律学习,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内容融入经常性的理论学习、业务交流之中,把法治作为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基本途径,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