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代桥镇:开好民主评议会,聚焦精准脱贫

发布日期:2018-10-08 浏览次数:2365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坚持严格的脱贫标准,坚持履行规范程序,坚决杜绝虚假脱贫,确保2018年脱贫任务全面完成,近日,代桥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逐村召开村民小组民主评议会,对2018年拟脱贫户进行公开评议,确保脱贫工作得到包括贫困户在内的群众的认可。

坚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参加民主评议会议的人员包括,包村干部、村主要负责人之一(村书记或是村主任)、包片干部、自然村村民代表、脱贫户代表、新增和返贫入户代表以及驻村工作队成员。

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在民主评议会上,会议主持人宣读有关脱贫攻坚的文件精神,介绍该自然村当前的脱贫攻坚基本情况,要求群众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能优亲厚友,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2018年拟脱贫户进行公开评议。

坚持聚焦精准、注重成效。民主评议会上,包片干部逐户介绍该村2018年拟脱贫户的基本情况。对该户的收入、住房、饮水是否安全、享受的帮扶措施和成效、有无因贫辍学的学生、该户的环境卫生等进行简单描述,并请群众进行评议。(赵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