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颍南街道“三举措”加强村干部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2696

为进一步提高村两委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其为民服务的能力,有效发挥村干部的基础作用,颍南街道积极为村干部“充电”助力,加强培养管理,不断提高村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

强培训。充分利用现有村“两委”办公活动场所和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加强日常党纪法规学习,建立村干部经常性教育机制。构建有重点、分层次、多渠道的教育培训体系,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行,分层施教,分类培养,避免内容上“一刀切”,围绕当前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党员和干部教育管理、村务管理、农村环境整治等不同版块的教学,做到“有的放矢”,增强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强化基本政治素养与工作理解力、执行力。

搭平台。培养干部讲理论、讲政策、讲方法能力,学用结合,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发展。将“两委”成员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依据个人专长开展科技文化卫生志愿服务、专家宣讲志愿服务,倒逼干部成为政策的明白人,打通基层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以“农保农合”、“两违建设”、“信访稳定”为抓手,开展“零距离”接触,切实深入到群众之中服务人民群众,对各项工作效果的体现,实行“一周一比”,大会通报、兑现、发言,连续落后的进行组织处理。

严要求。建立村级双月绩效考核制度,由各分管部门领导进行打分,根据考核结果核定村干部每月工资补贴,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作开展。包点副科级干部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看工作成绩,看工作效果,看工作进度,看工作存在的问题,看群众的满意度,看自身的不足,及时进行补缺补差,梳理工作思路和方法,梳理工作态度和成效,梳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源,梳理与他人工作上产生的差距,总结经验,总结教训。(杨慧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