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顾集镇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8-03-07 浏览次数:1183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提升公众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连日来,顾集镇积极行动,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近期的重要工作议事日程。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及时成立了顾集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整合多方力量,强化上下配合,坚持协同作战,持续有效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努力营造氛围。该镇充分发挥标语、横幅、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宪法、刑法、社会治安方面的法规以及与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 “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切实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强化重点摸排。该镇要求各村、镇直各单位迅速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联合派出所进行逐一排查,积极开展拉网式社会治安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和黑恶势力摸排,对于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扰乱辖区正常治安秩序的相关人员,一经发现立即惩处,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由派出所移交司法机关严肃处理。

严格督导检查。该镇成立由综治办、派出所、纪委等人员组成的督导组,不定期对各行政村的宣传措施落实情况、群众会召开情况、举报箱设置情况、线索摸排等情况进行督导,对工作措施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赵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