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顾集镇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5-07 浏览次数:2358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涉黑犯罪等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顾集镇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做到扫黑除恶务尽。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由党委书记和镇长任组长,班子成员、派出所长任副组长,学校、司法、卫生院、农业、林业、民政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村由村支部书记任组长,其他村干部为成员,结合镇情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台账等档案资料,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常抓不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农民夜校、广播播放、微博、微信、LED显示屏、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让每位干部群众都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加强党的执政基础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保持社会长治久安的重大决策、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是新时代党和政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一次政治考验,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意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人人喊打的氛围。

三是广泛摸排,盯紧线索。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本辖区内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镇扫黑办每日要将工作开展情况和涉黑涉恶线索汇总上报,畅通举报渠道,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充分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等突出问题。

四是形成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乡镇党委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参与扫黑除恶工作。乡镇各部门所密切配合,按要求开展工作,与上级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梳理摸排,做到扫黑除恶务尽,并形成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