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代桥镇:“四强化”推进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1334

界首市代桥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坚持由群众来评价、实践来检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取得实效。

强化工作责任。开展好主题教育,核心在组织领导。该镇党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党委书记作为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为班子成员当好标杆;班子成员认真履责,对分管部门、单位及包联村加强指导督促,切实传导责任和压力。

强化分类指导。该镇成立9个指导组,明确9名主题教育指导员,切实发挥作用,确保终端见效。镇指导组结合各村和各单位特点,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指导方式,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强化氛围营造。该镇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注意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及时发现、表扬一批群众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强化统筹结合。该镇注重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开展“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抓好全镇中心工作相结合,真正把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桑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