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政办集中观看《时代楷模》之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1194

10月28日下午,市政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的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同志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时,因担心群众安危,主动要求与同事一起冒着暴雨转移群众,但在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以身殉职,年仅33岁。李夏同志用行动和生命践行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看到李夏同志做的一件件看似平凡却又伟大的实事,听到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真情述说,大家不禁眼眶湿润。

观看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们相信在平凡的岗位让也能创造不平凡的事业,让我们感动的是他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更让我们致敬的是他大无畏、大公无私的敬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李夏同志为标杆,找差距找不足,把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