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司法局“遍访贫困对象”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2143

近期,界首市司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五个遍访组,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到包联村舒庄镇大鲁村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围绕“访到什么问题、给予什么帮扶、提出什么建议”深入基层,倾听民声。  

活动中,遍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该村所有贫困对象“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是否达标、精准扶贫政策及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走访调研,以“界首夜话”形式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详细了解贫困对象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听取贫困对象的意见建议,并鼓励贫困对象坚定脱贫信心,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走访结束后,遍访组根据入户走访了解发现的问题、贫困户的意愿、措施的落实等情况,及时填写《界首市“遍访贫困对象”活动进度台账》,制定问题清单,详细反馈给村干部和扶贫专干,指导镇村拿出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能立即解决的,承诺解决时限,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自主题教育“遍访贫困对象”活动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共走访贫困对象60户,征求意见10条,发现问题8条,已解决问题7条,承诺解决问题1条,形成调研报告5篇,确保了“遍访贫困对象”活动走访实效,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