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卫健委持续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6794

为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期,界首市卫健委利用每周一集中学习时机,邀请市委讲师组、市委党校、市纪委等业务人员前来授课,持续开展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并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和职工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

《擘画蓝图》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纪实专题片,片中真实记录了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走上领导岗位后,生活奢靡,修建“秦家大院”,用红包礼金当遮羞布,毫不顾忌的敛聚钱财;贵州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家中茅台堆积如山,喝也喝不了,倒也倒不完,以酒敛财的违法行为;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带3个箱子主动交代问题,清理涉案款物用了一整天等真实案例。

活动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要率先垂范,从点滴做起,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要完善制度建设,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制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公权力服务于群众。四要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把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六大纪律落实到教育提醒、监督管理等日常工作中,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思想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卫健铁军。

通过系列教育后,与会人员触动很大,进一步认识到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诱惑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严于律己,敢于创先,努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刘珈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