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颍南街道:风清气正过春节 共塑廉洁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6533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清清爽爽的新年氛围,颍南街道早提醒、早敲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紧“廉关”过“廉节”,让每个节点都成为“清廉街道”建设的“加油站”。

廉洁文化植根千家万户

组织开展廉洁教育,集中学习《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各社区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树牢纪律的高压线和法律的红线。发放《廉洁过节倡议书》,将质朴的家风、向上向善的底色传承给亲朋好友,以身作则,带领家人真正过一个廉洁年、勤俭年、进取年。

切断“微腐败”源头

过节期间,全体干部守住底线,严禁借节日之际违规收受礼品,管好手、管好腿、管好嘴,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走的不走、不该吃的不吃。善用科技手段表达质朴情谊,一方面利用微信、QQ传达真挚的拜年话语,进行纯粹的情感交流,另一方面警惕“陷阱”,拒绝“微信红包”,严禁通过微信红包、物流快递、支付宝转账等方式送礼拜年。

监督执纪不停歇

节日期间,纪工委加强对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节礼、公款吃喝等问题的督查,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执纪问责毫不手软,让“廉洁过节”意识烙印于心、成为铭记。规范值班工作,签到上岗,不定期抽查上班饮酒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和处置。同时,让群众有序参与监督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公开群众举报电话,畅通渠道,做到节日监督不放假、正风肃纪不放松。(杨慧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