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代桥镇多举措严明春节期间廉洁纪律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6442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代桥镇强化纪律要求,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和落实,不断提高全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营造健康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廉政教育绷紧纪律红线。镇组织全体镇干部集中学习界首市纪委《关于对七起党员和公职人员赌博、酒驾问题的通报》精神,各村党组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达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抵制饮酒驾驶、参与赌博等歪风邪气,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情趣,过一个健康文明的春节。

提醒谈话提高纪律意识。召开元旦春节期间廉政谈话会、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提醒谈话会,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坚决不能触碰纪律高压线,预防出现“节日病”,过一个“安乐祥和干净”的节日。

廉政短信敲响纪律警钟。把廉洁过节的提醒和温馨的节日祝福融为一体,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形式向全体镇村干部发送了廉洁短信及廉洁视频,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执行相关禁令等进行提示,督促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和自律意识,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监督检查释放强烈信号。强化监督检查,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以“酒局”“牌局”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不出现违纪违法现象。聚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担当、不作为和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深入开展明查暗访和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坚持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桑艳峰)